鹿景朔

鹿景朔

微博ID:鹿景朔
随缘更新同人文和自修图的社畜。
查看介绍

勾指起誓

#仁王雅治生日快乐!

#28向

#ooc致歉

  【多年之前就已经和仁王君计划着环游欧洲,但是因为双方都在忙碌,聚少离多,一直未能如愿。终于是在今年他能够休长假的时候完成计划。尽管在其中还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愉快,所幸还是能够顺利出行。

  原本第一站要去往英国,可是仁王君想要先去法国,争论到最后还是听从了柳君的建议去了意大利的米兰。只不过很可惜,在去米兰大教堂的时候由于进入内部后不许拍摄,不然的话如果能让幸村君看到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折射出来的光景视频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不过米兰不愧是时尚之都,光是因为仁王君购买的衣物,就已经让原本很空的大号行李箱差不多快装满了……说来惭愧,就连我也被那样的氛围感染,也买了不少东西,真的是太不绅士了啊。

第二站去往英国。也许是早就对这个国家有过了解,到达后并没有太多的陌生感。只是体验过当地的美食之后,突然就有些想念日本的食物了啊。果然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能说不美味,只是不太适合东方人的口味吧。

第三站,我和仁王君还在路上,德国卢森堡。尽管知道这座城市有着很多传奇的事情发生……】

坐在飞机上的柳生比吕士支起小桌板手握钢笔认认真真地在日记本上记录下近几日的旅程,嘴角不由自主上扬。坐在他身边小憩的仁王雅治睡醒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取下眼罩,机舱内光线充足有些刺眼,让他不是很舒服的眉头紧锁。

过了一会儿才缓缓睁眼,偏头望向身侧,只见柳生仍在奋笔疾书,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已经醒来。仁王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眼神温柔地注视着他。

许是他坐在靠窗位置的缘故,天气正好,金色的光线映衬着他的身形仿佛带了几分圣洁,一时间他看得竟有些痴。

柳生写完日记后将钢笔盖好顺手放进胸口处的口袋,收起本子。这时他才发现仁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盯着他傻笑,不解地歪着头推了下眼镜。

“已经醒了很久了吗?抱歉,刚才一直在写东西……”

“没什么,你还是老样子啊,认真起来就忘乎所以的。现在是放假,就应该好好休息的啊,来,肩膀放松。”

仁王打断了柳生的话,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柳生欲言又止,像是在自嘲似的笑着点了点头。

 

下飞机之后两人赶紧找到事先预约好的下榻酒店将行李放进房间,还没等整理行礼柳生就被仁王风风火火地拉了出去。

坐上出租车之后仁王这才松了口气,尽管柳生多次询问,仁王也没有透露分毫为何突然这么着急出来。

柳生本不是什么喜欢八卦的人,所幸不再过问闭目养神的仁王,撑头望向车窗外的风景,车内寂静无声。

车子徐徐前行,原本还阳光明媚的天空逐渐被铅灰色的乌云遮挡,平静的树枝随风舞动,不过多时,树枝不再飘摇,大片大片白色雪花簌簌落下,地面霎时间变为白色。当远处建筑的尖顶距离他们越来越近的时候,柳生才意识到,仁王这是拉着自己来到了教堂。

“哦,我的上帝,真是太浪漫了!这可是今年的初雪!你们一定会永远幸福的!”

一直未曾开口的司机突然用英语向他们祝贺着,柳生微怔但很快恢复过来向司机道谢。仁王仍旧不语,只是笑着颔首表示回应。

下车时仁王多付了司机一些小费,熟稔地从柳生随身的包里取出折伞下车后撑开,挡在二人头顶,缓步迈入教堂。

尽管柳生已经猜到仁王此时要做什么,却并没有挑明,二人并肩走到圣台前仰望着穹顶与各式各样的彩绘玻璃。就在这时仁王突然低下头摸着身上衣服口袋,一脸惊慌。柳生被他的动作吸引偏过头望着他。

“怎么了吗,仁王君?”

“啊啊,比吕,快帮我找东西,我记得就在口袋里的,怎么突然就不见了……”

“不会是护照之类的吧,真是的,怎么还是那么冒冒失失的……嗯?这,这是什么时候……”

柳生伸手刚想要帮忙,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一枚金色的树叶样式的戒指。仁王看着他惊呆的样子坏笑地摆弄着头发,眯起狐狸眼十分得意。

“哦!不愧是绅士啊,找东西也是很擅长的啊。”

仁王打趣道。柳生看着戒指有些不知所措,抬起手刚要问询缘由,便被他一把拉过去拥入怀中。

“无论我躲到学校里什么地方,你都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与我出行时,也是怕我找不到路就一直在原地等候,做我的路标。无论我走得多么远,迷失了多么久,你也总能把我给找回来……”

“仁王君……”

柳生看着郑重其事的仁王轻声呢喃着。仁王拉起柳生戴戒指的手,轻吻他的无名指。

“既然机会难得,今天的日子也比较特殊,那……柳生比吕士。你愿意嫁给眼前的这个男人吗?无论贫穷富贵,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逆境,或任何理由,你会尊重他、照顾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吗?”

仁王雅治注视着柳生比吕士的双眼,目光如炬。柳生轻笑用力的点着头,难得不绅士的搂着他的脖子。

“我愿意……该轮到我了啊。仁王雅治,你是否愿意与眼前的人缔结婚约,无论……唔嗯……”

还没等柳生说完话,仁王便吻了上去,唇齿厮磨,直到怀里的人轻轻拍打他的手臂才停下来,二人一同喘着粗气,相视而笑。

“我当然愿意,从国中的时候,我就想着有这么一天了。”

仁王雅治笑着说道。柳生闻言有些不满的嘴角下咧,无奈叹息。

“可是,誓词还都没说完……你就……”

“嘛嘛,比吕士桑呦。你都是我的了,说不说完……很重要吗?”

“真是的,还真是拿你没办法的啊,既然如此,还有句话,一定要说的啊。”

“还有什么吗?”

仁王雅治明知故问地说着,柳生比吕士抬手捏了下他的脸以示惩罚。

“生日快乐,雅治。装傻装得也太刻意了啊。”

“那又如何呢?结婚纪念日和生日一起过,不是很好吗?”

“结婚?不是需要注册才……”

柳生不解。尽管知道卢森堡是少数几个支持同性结婚的国家,但是在他的印象里他并没有注册资格。仁王雅治摇着头从怀里掏出卢森堡的身份证明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几年一直在欧洲活跃,跟你两地分居啊。”

“那就是说你上次让我签的那个是……”

这时柳生才想起来,上次他匆匆忙忙赶回来,说是要让他签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因为当时太忙,并没有注意是什么就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没错,那个就是这里的结婚注册表。所以,你是我的妻子,亦是我的全部。”

仁王微笑着与人十指相扣说道。

柳生脸颊微红却也没有言语,二人相视一笑,挽着手一同走出教堂,走入皑皑白雪之中。

 

三百六十五日,日夜交替不停,这唯一的一天出现的奇迹呦,生日快乐!

在我的世界里,银白的雪花在飞舞,连城市也被渲染着,在唯一的一天出现的奇迹呦,生日快乐!

-----《1/365の奇迹》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景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