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景朔

鹿景朔

微博ID:鹿景朔
随缘更新同人文和自修图的社畜。
查看介绍

睡着的他和猫

#睡着的他和猫

#城翊,ooc致歉

当沈翊放下画笔缓缓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身体,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抬头看着办公室的时钟,环顾四周,这才反应过来,窗外已是天光大亮。

又是一个通宵。

近日来因为案子,专案组的各位都焦头烂额,忙得不知天地为何物。而他亦是跟着熬了好几个通宵,不过,幸不辱命。

看着画架上最终的肖像图,眼神颇为得意,嘴角略微上扬,满心欣喜。伸出手刚想拿着画交给他,却感觉到有毛茸茸地东西在贴过来,低头看去,发现晓玄像是撒娇似的用头蹭着自己的脚踝,俶尔一笑。沈翊蹲下身伸出手刚想去摸它,晓玄却跑走没有让他摸,可没跑出去两步又停下脚步,转头委屈巴巴的望着沈翊喵喵的叫,像是让沈翊跟着他。沈翊敛眸沉吟片刻,脸色有些严肃,站起身拿着画跟在它的身后。

一人一猫,一前一后穿过了无人的大厅走到了杜城的办公室。沈翊不语眉毛微拧,立在门口并未进入,只是在门口观望。当看到杜城趴在桌子上睡着,嘴角还有晶莹亮光的样子,不由得轻笑出声。抬手掩唇清了清嗓子,满眼笑意。

晓玄灵巧的跳上杜城的桌子,用爪子轻拍着杜城的脸像是在叫他起床。沈翊一惊,连忙上前放下画伸手捞过晓玄,把它抱在怀里轻抚猫头。这时的他才发现,许是在杜城睡觉之前在给晓玄喂猫粮,但因为太困,不小心把猫碗搂在了怀里,令晓玄无法进食。

“干嘛呀,是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你怎么来了?”

杜城被晓玄打醒,刚想要发火,却看见沈翊抱着猫站在自己的面前,眼睛瞪大,有些手足无措,连忙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口水,眼神闪烁不定。

沈翊看着他像个孩子似的样子再次轻笑出声,但并未说什么,伸手拿过那个被杜城搂在怀里的猫碗在他眼前晃了晃。

“你做梦的时候就没梦见晓玄打你跟你抢吃的吗?画我画出来了,在哪儿呢。”

沈翊用下巴示意人顺着方向看。杜城激动的站起身,一把拿过画,刚要夺门而出,又折返回来一把抓住沈翊的手腕拽着他走。

“不是,你抓着我干嘛?不是说好了吗,我负责画画,你负责抓人。”

沈翊一手抱着猫,一手拿着装有猫粮的猫碗,假装愤怒地瞪着杜城。杜城则直接忽视了他的话,拉着他往外走。因为这次的案子牵扯进了孩子,而他,最不擅长对付孩子。

“跟着我走就对了,孩子,我不行,你来。”

“那你让我拿包总行了吧。”

沈翊听言只觉得一阵无力,无奈叹息。

还真把我当妇女儿童之友了吗?沈翊心想。

杜城一怔,松开沈翊,直接跑回画室抄起沈翊的包,顺带还拿了点他自己买的独立包装猫粮塞了进去,递给沈翊。

沈翊看着他的动作摇了摇头,但脸上带着微笑,背好包,把晓玄放进包里,与他并肩而行。上车之后,还不到三分钟沈翊不出意料地睡着。晓玄似乎是感应到主人动作,从包里探出头望着正在开车的杜城。

待到达地点时,杜城正要叫醒沈翊,却看见熟睡的他和在看着自己的它。明明是紧张的时候,心底却油然而生出一股暖意。伸手推了推沈翊的肩膀将他唤醒。沈翊揉着惺忪睡眼下了车,杜城再次拉起他的手腕,与他一同前往目的地。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景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