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景朔

鹿景朔

微博ID:鹿景朔
随缘更新同人文和自修图的社畜。
查看介绍

#忍足侑士&迹部景吾

#与你并肩,你身上传来的香水味

# OOC致歉

京都,七夕夜,烟火大会。

人们都穿上和服成群结伴地走在街上,人头攒动。华丽的巡游花车在街道中央穿行,两侧的围观人群欢呼雀跃,更是有人跟在巡游队伍后面与工作人员互动。街上满是鳞次栉比的临时小店,嘈杂却不纷乱的揽客吆喝声此起彼伏,像是为这庆典和声。

晚风拂过,挂满各色短册的竹子传出的沙沙声响,在此时也仿佛是夜风送来节日的祝福,别有一番风味。

带领着网球部正选众人,在酒店花园内挂完七夕愿望签之后,迹部景吾便宣布自由活动,然后到已经安排好的地点一起看烟火。就在众人离开之后,他的手机突然响起,但他并未立刻查看,而是等到所有人都出去后才掏出手机。

在看到信息内容时他挑了挑眉,抬眸恰好与发信息的那人视线相对。那人发觉他的动作,索性站在他面前,双手自然地插在口袋里等着他的答复。迹部景吾思索片刻长舒口气点了点头,那人见他点头,轻笑一声神秘兮兮地冲出房间。

看到这一场景,迹部景吾皱了皱眉,双手盘在胸前,眼眸微阖自嘲地笑了笑,暗自吐槽着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感性了,竟然会因为短信上的“人生苦短,与你在一起的时间甜蜜且漫长,不愿留有遗憾,故此恳请吾王准许汝之骑士能伴其左右,同吾王于鸭川河畔独处”如此愚蠢的话而感到欣喜。

真的是,太不华丽了。

想到这里他摇摇头,走回到房间去换上浴衣,前往约定的地点。

在到达约定地点后左右张望并没有发现那个人的身影,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尽管心中有些不悦但也没有发作。望着鸭川河两岸的茂密樱树,尽管未曾见过初春时的樱花夹岸,风过飘花雪。但现在这夜月影渺渺,薄云缭绕其侧,华灯初上,映照着堤岸上穿着各式浴衣漫步的男男女女的身上仿佛有柔和光芒。迹部景吾竟看得有些出神。

就在这时一个深蓝色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忍足侑士艰难地与人群逆向而行,迹部景吾长叹口气再次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等到人来到自己面前,他才收起手机深呼吸。

“忍足侑士,谁给你的胆子,啊嗯?竟然让本大爷在这儿足足等了你30分钟!”

迹部景吾此时双手盘在胸前,秀眉微颦面沉如水地瞪着他面前的忍足侑士。只见忍足双手叉着腰气喘吁吁的,喘了好一会儿才呼吸平稳。赶紧抬起手轻握成拳抵在唇边清了清嗓子,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满是歉意地望着面前的人。

“对不起迹部,我早就出门了的,但是突然在半路上被岳人撞见了,跟他解释了好一阵才出来的啊。”

忍足侑士无奈地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真的是很努力了。但听闻此言,迹部景吾眯起好看的眼睛,身体略微向后倾,嘴角略微上扬似笑非笑地注视着面前人的双眼。

“哦?这样啊……所以呢,那为什么不带上他?说不定日吉或者是桦地还会跟过来呢。人多点不是更热闹吗,嗯?”

迹部景吾冷冷地说着。忍足侑士见状轻笑着摇头,心里却在暗暗笑着。迹部生气了,很生气的那种,只是没有直接表现出来而已。但这也已经完成了自己计划的第一步——欲扬先抑。

忍足侑士想到这里下意识地推了下眼镜但并没有触碰到镜框,他愣了下,这才想起来自己并没有把眼镜带出来,浅笑着微微耸肩。

“虽然撇下他们是不对的,但是能够单独跟我们冰帝的太阳独处,可是很难得的啊……所以,也算是我自己的私心。”

忍足侑士故意说话停顿了一下打量着迹部的表情,见他的神情略有些缓和,近身上前凑在他耳边低语。

“饶了我吧,迹部。啊,不对,应该是……小,景。”

忍足侑士笑得十分得意像只计谋得逞的狐狸。迹部景吾听到这话嘴角不由得抽搐几下,右手默默攥拳。

这家伙,似乎总是在独处的时候会这么叫他。有一次被榊监督听到,还以为他们两个在交往,便被叫去训话。想到这儿,迹部景吾只觉得自己额头上的青筋暴起,真想一拳挥上去打他一顿啊。

“忍足……”

“既然都已经汇合了,在这良辰美景,小景,就这么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吧。难得的庆典,也是在国中部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庆典,就别傻站着了。走吧,我最至高无上的冰之帝王,现在,就由你最忠诚的骑士为你开路吧。”

话音刚落,还没等迹部开口,忍足便拉起迹部握着拳的手带他漫步鸭川河堤岸之上。迹部景吾张了张嘴却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刚才的怒火似乎也在此时瞬间消散。

是啊,难得的庆典。

作为迹部家的继承人,参与过无数盛大庆典,但是这样与亲近的人在人群簇拥之中并肩而行的机会,并不多。迹部景吾跟在忍足身后打量着他。一如既往地深蓝色装扮,只是头发不似往日披散着,而是束在脑后,眼镜也没有戴。虽然不止一次见过他这个样子,但莫名感觉……这样的打扮,比平常看起来更帅一些。

迹部景吾微微皱眉,摇了摇头似乎是先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在他思考之时一股香味触动着他的嗅觉神经。他猛然一怔又悄悄多嗅了几下。香味很是熟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闻到过。

“香味……”

迹部景吾喃喃自语。可话一出口便有些后悔,连忙抬头望向忍足,正好撞上他的视线。

“被他听到了啊……真是的……”

迹部景吾心里暗自腹诽。似乎总是在跟他独处的时候,有些在平日里藏着的东西才会在无意中展现出来。

“小景总是会这么敏锐地发现如此细微的东西呢,真是恐怖啊,insight。”

忍足侑士转头,微笑的望向走在他身后的迹部说道。迹部景吾闻言叹了口气,忍不住白了一眼他。

“虽然是现在听你说这种无聊且多此一举的话并不觉得是被夸奖,但是,本大爷姑且就承认就是了。真是的,听好了。不允许比本大爷更耀眼,所以,你现在……”

“好了好了,就先别闹别扭了,小景不熟悉地形,虽然我是大阪人,但好歹也是比你更为熟悉这里的。而且……有你这闪耀的太阳在,就算是走在前面的我,也不过是借着你璀璨光芒而明亮的月亮而已。怎么会……比你更耀眼呢?”

“哼,你知道就好,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夸赞你一句好了。”

“啊啊,只是勉为其难啊,真的是太伤我心了呢。”

“听着,能为本大爷服务就已经是你的荣幸了,知道吗,啊嗯?”

“嗨嗨,我知道了知道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二人已从堤岸上下来,走到一捞金鱼的摊位前,忍足兴致满满地邀请迹部一起玩,迹部尽管嘴上说着这是庶民的游戏,但在看忍足成功捞上一条之后,便在胜负心作祟之下接受挑战。起初未能掌握要领,漏了不少网子,这可让一向要强的迹部嘴角抽了抽,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忍足不语也只是默默看着,难得大方地买来一堆新的纸网蹲下身递给他。迹部瞥了他一眼之后便开始跟金鱼作战,又失败了几次后逐渐掌握了要领,成功捞上一尾背脊有条金色细长纹路的红色金鱼立刻停手。二人拎着金鱼继续开始了下一家店铺的挑战。

不过多时,忍足便带着迹部达成了整条街上的娱乐项目挑战,自然是排除了大胃王挑战。一是迹部觉得这样的项目不符合他的审美。二是在全国大赛决赛之前的那次烤肉对决,令他一想到那时的事还觉得胃隐隐作痛。

忍足趁他还在挑战之时,偷着买了些粘米点心递给他,原本他不想吃来历不明的点心,但是在忍足强烈请求之下,迹部勉强吃了块。不成想这看上去粘乎乎的点心远比设想中的美味,伸手又从忍足的手里又拿了一块咀嚼。

看着他的动作,忍足愣了下但很快恢复过来,心满意足地笑着,只觉得手中的粘米点心比平日里吃得更为甜蜜。

“啊嗯?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吗,烟火大会的时间要到了,我们还是先过去吧。”

迹部景吾吃完手中点心,接过忍足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手之后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看到时间之后赶紧提醒着忍足。听到这话,忍足默不作声,眼底闪过一丝伤感但很快恢复如常,只是稍微加快了脚步。但到达约定地点之后,并没有看到其他人的身影。

“真是的,这几个人怎么……”

“咻——啪——”

就在二人还在四处张望寻找其他人身影的时候,天空中声音炸响,二人不约而同地望向天空。红色的烟花炸开,在空中形成一朵鲜红色的花朵,在那之后接二连三烟火升空,炸开,十分壮观。

迹部景吾仰面望着天空上的烟花弯眸浅笑。尽管已经不记得看过多少次烟花,可总觉得,不如这一次来得开心。忍足侑士偏过头看着身边的人,嘴角难掩笑意,伸手轻轻戳了下他的脸颊。迹部感觉有人戳自己愣了下,下意识的转头,还没等他回过神,忍足的那张脸近在咫尺,温热的嘴唇贴上自己的唇,令他呆愣在原地。

直到忍足站直身体,嘴唇离开自己的唇,他在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亲了吗?

“七夕快乐,小景。虽然是还准备了其他的,但是,你并没有发现啊。”

忍足侑士故作受伤地双手捂着胸口略微提高音量说着。

迹部景吾下意识地手指轻抚着刚才被人吻过的地方,过了好一阵才回过神。听到他的话有些气愤却也说不出什么,许是二人距离比之前更近些,迹部这才觉察忍足身上有股淡淡的玫瑰花香。

他忽然想起来,前不久有家香水厂商联系到他们,希望能为他们每个人订制了一支属于他们自己的香水。同名的香水。

那么,现在忍足身上的味道……

“其他的东西,嗯?你说的……是与我同名的香水吗?”

迹部景吾君试探地问道。忍足一惊了随即欣慰的笑着,拉着迹部景吾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处。

“我还在为小景没有注意到而感到伤心呢,原来是故意的吗?啊啊,我还想着,先欲扬先抑,然后再暗示你,你在我心里的重要性,再然后就是……这烟火之下的真爱之吻……唔……”

还没等忍足侑士把话说完,迹部景吾主动吻上了他,忍足瞳孔骤然收缩,双手下意识的将迹部搂在怀里闭上双眼延长这个吻。

在天空中绚烂烟花的映衬下,拥吻着的二人身形是如此甜蜜。

夏天,果然是适合恋爱的季节呢。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

“那个……宍户前辈,我们还是不要上前的比较好吧?”

“啊,说得有道理长太郎。要是现在凑上去的话,肯定会被迹部记恨上吧,我们还是当做没看见去另一边看烟花吧。”

“好!啊,各位前辈还有日吉……”

“可恶可恶可恶!”

“哼,迹部部长竟然会做这么不华丽的事情,虽然是个以下克上的好机会,但是总觉得胜之不武啊。”

“USU。”

“走吧走吧走吧!烟火大会,我们就不打扰他们了,好高兴C——”

“嗨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芥川前辈不要抓着我的衣服啊。”

“喂,慈郎,你抓着日吉就好了,干嘛连我也要抓着!”

“我们走吧,宍户前辈。”

“啊,走吧长太郎。喂,桦地,你看好他们几个别让他们去捣乱。”

“USU。”


写在最后的PS:

  日本的七夕跟中国的不同,日本的七夕是在公历7月7日,中国的七夕是在农历7月7日。剧情需要,就按照中国的七夕写了。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景朔 | Powered by LOFTER